纪监人手记|青春心向党 演讲述真情
来源:召陵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8-24

为迎接二十大胜利召开,召陵区纪委监委组织了主题演讲比赛,今年刚刚由预备党员转为正式党员的我,怀着激动自豪的心情,报名参加了比赛。

比赛现场,来自全区纪检监察系统的11名青年纪检监察干部逐一登台,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讲述亲身经历,展示了纪检监察人的初心与担当、青春与热血、收获与荣光,有的从习近平总书记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的重要讲话讲起,表达纪检监察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的初心使命;有的围绕优秀党员、廉政模范等,讲述纪检监察优秀人典型事,抒发纪检监察干部干事创业的深厚情怀;有的则立足岗位实际,畅谈如何廉洁自律,维护好纪检监察干部良好形象。

“我们忠诚,是政治生态明白人,风清气正好环境,红心向党无杂念;我们干净,是遵纪守法带头人,拒绝功利扬美名,正身正己身更硬;我们担当,是群众身边热心人,贴心为民办实事,真情执纪暖人心……”在台上,我激情澎湃,神采飞扬。这是一场演讲,也是一堂生动的教育课,是一次党性锤炼之举,更是一次宣示决心之为。

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和青年纪检监察干部,我见证了领导和同事们普通而又特殊的一面。在监督执纪中,大家敢于亮剑、执纪如山、保障发展;在危难来临时,大家闻令而动、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在面对家人时,大家温情脉脉、心怀愧疚、满是不舍。浩然正气是纪检监察人的心灵写照,鸿鹄志气是纪检监察人的信仰体现,战斗勇气是纪检监察人的性格特征,清风骨气是纪检监察人的深刻内涵。这种精神感动着我,也潜移默化地影响着我。

“青春就是财富、青春就是希望,选手们的精彩表现,让我们看到了纪检监察事业的美好未来。”区纪委常委张蕊的点评,给我增添了更多的勇气和力量。

历史的画卷在砥砺前行中铺展,时代的华章在接续奋斗里书写。我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勇担纪检监察使命,以实际行动践行“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铮铮誓言,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召陵区纪委监委 周子奇)

版权所有:中共漯河市纪委 漯河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漯河市祁山路6号 邮编:462000 电话:0395-3133070
备案证号:豫ICP备05010841号
访问次数: 次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