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职尽责勇担当 倾心为民作表率
来源:郾城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4-10

“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在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掷地有声。历史的江河奔腾不息,一艘小小的红船承载着人民的重托、民族的希望,成为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巨轮前行中,无数个光辉的名字,留在了岁月的长河里。从他们的身上,我看到了“要做群众的榜样”,也看到了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要坚守的初心。

纪检干部的初心,是实干担当践行使命。在我以前的印象里,纪检监察干部的标签是“神秘”“打虎”“拍蝇”。2019年,带着这份神秘感和好奇,我进入了纪检监察队伍。在一天天和同事的相处中,我慢慢揭下这个群体的“神秘”标签。敢于得罪人,勇于作斗争,善于找毛病,甘于挑重担,这才是纪检监察干部处事为公、真心为民的本色,才是他们的真正标签。在每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心中,党纪与国法、公职与纪律,都占据着至高无上的地位。他们,一直在从严治党的道路上践行和守护着自己的初心。

纪检干部的初心,是头悬利剑服务人民。融入纪检监察队伍后,我逐渐发现了纪检人身上的闪光点。在脱贫攻坚的道路上,我看到他们始终用情用心守护,以无私奉献诠释使命与担当;在疫情防控的战役中,我看到他们闻令而动,挺身而出,以坚毅的脚步奔走在疫情防控监督检查一线……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在每一个“战场”上都要头悬利剑,始终把心贴在群众脉搏上,让群众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就在身边,纪检监察就在身边,正风肃纪就在身边。

纪检干部的初心,是忠诚公正清廉为民。事非经过不知难。回顾党的十八大以来,反腐败斗争从“腐败和反腐败呈胶着状态”到“压倒性态势正在形成”,到“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并巩固发展”,再到“取得压倒性胜利”,一路何其艰辛壮阔,何等振奋人心!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我为成为这条道路上的一员而骄傲自豪。我们守护的初心,是忠诚公正清廉为民,是“得罪千百人,不负十三亿”的责任担当,是有腐必反、有贪必肃的庄严承诺。

适逢建党100周年,站在这个时间节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就是我们纪检人的责任和担当,应国家之所需就是我们的历史使命。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我们将坚定信念,勇于开拓,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上披荆斩棘,履职尽责,书写全面从严治党新的辉煌篇章。(郾城区纪委监委 庞宇)

版权所有:中共漯河市纪委 漯河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漯河市祁山路6号 邮编:462000 电话:0395-3133070
备案证号:豫ICP备05010841号
访问次数: 次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