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百年党史 扬奋进之帆
来源:河南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03-26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百年党史是党和国家的生命之根。中国共产党成立于中华民族最苦难、最危险的时候,在那灾难深重、血雨腥风的漫漫长夜,是南湖的一叶扁舟带领全国人民重新起航,是南昌城墙上的一声枪响吹起了前进的号角,是天安门城楼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向全世界宣布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是改革开放的春风让新中国走向繁荣富强……通过学习党史我们要明确我们的党和国家从哪里来,怎么成长起来的,未来怎么发展。只有这样,才能夯实生命之基,筑牢生命之魂,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添砖加瓦。

百年党史是党和国家的力量之泉。百年党史是一部奋斗史,从井冈山的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到二万五千里长征路的艰苦磨砺,从八年抗战到抗美援朝,从建国初期的一穷二白到现如今已经跻身世界强国之林,无处不体现着我们党的顽强生命力。我们要通过学习党史,获取新能量,鼓足干劲,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百年党史是党和国家的精神之源。南泥湾精神,延安精神,红旗渠精神,雷锋精神,董存瑞、黄继光、张思德、孔繁森、焦裕禄,数不清的革命先烈用自己的生命和奋斗缔造了伟大精神,谱写了百年党史。通过学习党史,我们要汲取精神力量,补足精神之钙,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净化理想信念,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百年党史是党和国家的执政之基。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使命就是要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独立自主,走向繁荣富强。学习党史我们要更加坚定“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信念,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郑州市纪委监委电教中心 穆伟伟)

版权所有:中共漯河市纪委 漯河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漯河市祁山路6号 邮编:462000 电话:0395-3133070
备案证号:豫ICP备05010841号
访问次数: 次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