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届源汇区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启动 联系方式公布
来源:源汇区 发布时间:2022-07-16

近日,十五届源汇区委第三轮4个巡察组已完成进驻,对区人社局党组开展社保基金管理问题专项巡察;对区财政局、区民政局、区城投公司、区环境卫生服务中心、区科协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集中巡察时间从7月6日至8月6日,也可根据需要适当延长。

一、社保基金管理问题专项巡察重点监督内容   紧盯履行社保基金管理政治责任情况。重点看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及相关职能部门党组织是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保基金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化对社会保障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增强维护社保基金安全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紧盯防范化解社保基金安全监管风险。重点看是否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对社会保险基金收支、管理情况的行政监督,自觉担负起防范化解社保基金风险的责任,树立风险意识和忧患意识,守护好人民群众的每一分“养老钱”“保命钱”。紧盯社保基金管理职责履行情况。重点看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履行社保基金管理职能责任情况;看社保基金管理相关职能部门履行职能责任情况;看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履行监督职责情况。区委要求了解的其他内容。

二、常规巡察重点监督内容   聚焦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在基层贯彻落实情况,进一步促进党员干部担当作为。重点看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工作和被巡察单位所在系统领域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落实情况;深入了解领导班子的政治领导能力和政策执行能力,了解领导班子的政治忠诚、政治担当、精神状态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重点看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情况;担当尽责、为民服务情况;依法廉洁用权,整治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情况;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情况;在资金管理、资产处置、资源配置、资本运作和工程项目方面的廉洁情况。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推动解决软弱涣散问题、增强基层治理实效。重点看党组织是否担起党建工作责任,加强对党建工作的领导指导;是否存在重业务轻党建,把抓党建变成抓党务,搞形式主义,虚化弱化边缘化。巡视巡察、审计等监督检查指出问题整改情况以及区委要求了解的其他内容。

区委第一巡察组

组 长:陈坦

副组长:闫艳华

巡察对象:区人社局

举报电话:17839521931

电子信箱:yhqwxcz01@163.com

邮政信箱:漯河市长江路103号源汇区委巡察办转区委第一巡察组

邮政编码:462000

区委第二巡察组

组 长:丁娜

副组长:董庆吾

巡察对象:区民政局

举报电话:17839521932

电子信箱:yhqwxcz02@163.com

邮政信箱:漯河市长江路103号源汇区委巡察办转区委第二巡察组

邮政编码:462000

区委第三巡察组

组 长:刘震

副组长:易然 王勇

巡察对象:区财政局、 区城投公司

举报电话:17839521933

电子信箱:yhqwxcz03@163.com

邮政信箱:漯河市长江路103号源汇区委巡察办转区委第三巡察组

邮政编码:462000

区委第四巡察组

组 长:郑亚

副组长:于曼 林亚杰

巡察对象:区环境卫生服务中心、 区科协

举报电话:17839521951

电子信箱:yhqwxcz04@126.com

邮政信箱:漯河市长江路103号源汇区委巡察办转区委第四巡察组

邮政编码:462000

巡察组举报电话受理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00-12:00,下午15:00-18:00;24小时接受短信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