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迎国庆 献礼二十大
来源:源汇区 发布时间:2022-11-03

喜迎二十大,初心谱华章。连日来 ,漯河市源汇区纪委监委组织开展“为祖国母亲献礼”系列活动,通过红色经典诵读、清风润沙澧剪纸展、硬笔书法比赛等形式表达对祖国最诚挚的祝福,积极引导全区纪检监察干部担当新使命、展现新形象、谱写新篇章。

“一代天骄,成吉思汗,只识弯弓射大雕。俱往矣,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在“重温红色经典、共抒爱国情怀”诵读比赛现场,该区纪委监委参赛选手正声情并茂地朗诵着《沁园春·雪》,表达着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和对祖国母亲的挚爱之情。参赛选手们用一段段感人至深的红色故事、一首首激情澎湃的革命诗篇、一篇篇催人泪下的革命家书,讲述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和辉煌成就,通过追忆红色历史,激励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忠于职守、勇于担当、清正廉洁,在红色资源中汲取奋进力量。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该区纪委监委联合区老干部局以传统剪纸文化为载体,用一张张红纸渲染祖国繁荣,用一把把剪刀裁出美好祝福,为祖国母亲73周岁华诞和党的二十大献上自己的礼物。剪纸围绕献礼二十大、核心价值观、百年发展史、传统家风家规等四大主题,既有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的回顾,又有对祖国美好明天的展望;既有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诠释,又有对祖国经济发展科技腾飞的由衷赞叹。奋斗百年路,起航新征程,剪纸作品提醒着大家牢记责任使命,继续坚定不移跟党走,在新时代奋斗路上继续阔步前行,创造新的历史辉煌。

同时,该区纪委监委组织开展“永远跟党走·翰墨现丹心”硬笔书法比赛活动。围绕红色诗词、听党话˙跟党走˙颂党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内容,以笔为骨,展现对党绝对忠诚的赤子之心,传递信仰的力量。一副副书法作品或清朗俊逸或清秀自然或奔放洒脱,一笔一画尽书汉字之雅,一撇一捺尽展华夏之魂,表达了对祖国母亲和中华民族灿烂文化的热爱之情,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牢记初心使命,在翰墨挥洒中唱响时代主旋律,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