蒿慧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 重要讲话和国家有关会议精神
来源:漯河日报 发布时间:2020-06-28

6月24日,市委书记蒿慧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非团结抗疫特别峰会上的主旨讲话和向“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级别视频会议发表的书面致辞精神,学习全国巡视工作会议和市县巡察工作中南片区调研座谈会精神,观看安全生产典型案例教育片,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非团结抗疫特别峰会上的主旨讲话和向“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级别视频会议发表的书面致辞精神,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决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向好形势发生逆转,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经济社会发展向好局面出现中断。要慎终如始紧绷思想之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一抓到底直至全胜。要以点带面抓牢防控关键。坚决管住人、管住物,把服务保障高考和中考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引导广大群众坚持良好卫生习惯,培育健康生活方式。要因时因势稳固长效措施。始终保持灵敏反应的监测预警,加快发热门诊、核酸检测点和实验室规范建设进度,充分发挥定点医院集中收治作用,加强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督查检查。要稳中求进统筹应变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力争实现上半年经济增速和其他主要指标增速由负转正的目标。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扎实有序推进巡察高质量覆盖,为全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突出政治定位,督促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市委具体要求落实落地。要突出提质增效,深化一体化建设试点成果,配强配齐巡察干部队伍,深化联动交叉、下派组长、“巡后直督”等创新性做法,擦亮漯河巡察“名片”。要突出责任履行,把巡察工作作为书记工程来抓,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扛稳巡察工作责任,党委书记要发挥好“领头雁”作用。要突出整改落实,抓好问题整改,加强督促指导,履行监督责任,健全长效机制,以扎实的整改成效促进改革、推动发展,让人民群众有更多更直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要求,安全生产须臾不可放松。要保持高度警醒,以案为鉴、举一反三,进一步牢固树立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的红线意识,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要压实安全责任,落实好《地方党政领导干部责任制规定》、“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以及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规定,做实做好各项安全工作。要开展专项整治,注重用制度固化整改成果,切实管控一批重大风险、消除一批重大隐患、惩治一批违法行为、形成一批制度成果,全面提升全市安全生产水平。

这次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也是一次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版权所有:中共漯河市纪委 漯河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漯河市祁山路6号 邮编:462000 电话:0395-3133070
备案证号:豫ICP备05010841号
访问次数: 次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