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尚进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漯河日报 发布时间:2021-09-08

刘尚进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学习贯彻省委工作会议精神

研究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等工作

9月7日下午,市委书记刘尚进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围绕学习贯彻省委工作会议精神进行研讨交流,听取第二轮第三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和上半年污染防治攻坚战情况汇报,研究安排下步工作。秦保强、李思杰、吕岩、杨骁、高喜东、周新鹤、李建涛、吕娜、常英敏、栗社臣、徐汇川、乔彦强、周剑等参加会议并发言。

会议指出,这次省委工作会议既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一堂生动党课,又是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对现代化河南建设的谋篇布局,更是一次统一全省上下思想认识、增强“奋勇争先、更加出彩”信心的重要会议,必将对河南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起到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全市上下要在持续学习中统一思想认识,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当前工作的热情干劲,确保上级精神在漯河落实落地见效。要在思考领悟中把握精神要旨,准确把握会议提出的学习百年党史“十条体会”、“两个确保”战略目标、现代化河南建设“十大战略”、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化能力作风保障等重大要求,切实找准漯河工作的切入点,确保单项工作争第一、整体工作创先进,争当全省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排头兵。要在工作实践中落细落实,紧紧围绕“两个确保”,对标对表省委会议精神,进一步优化落实“十四五”和未来一个时期的发展目标,完善提升各项专项规划;统筹抓好传统产业、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按照“五个围绕”“十个依托”谋划好“十四五”产业项目,着力打造“1+8+N”现代产业体系;聚焦打造现代化食品名城,持续深化“三链同构”,促进三次产业融合,打造产业链价值链供应链优势,培育完善丰满的绿色食品产业生态;强化国土空间规划的谋划引领,打造中心城区主引擎,提高县城建设管理水平,建设更高水平文明城市、韧性城市,优化开发区空间布局,全面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强化科技创新引领,实施“八大专项行动”,全力补齐创新短板;深入推进制度型开放,深化开放规则机制创新,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拓展开放合作空间,围绕产业链图谱精准招商,以开放促高质量发展;用好改革关键一招,全面深化放管服、要素市场化配置、地方金融机构、党政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事业单位、民生领域等各环节改革;全方位放权赋能,培育县域特色产业,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以底线思维防范化解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生产、平安建设、重点企业、问题楼盘、防灾减灾等各类风险;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坚持结果导向,用好周例会和周交办、月讲评机制,落实好作风建设“十个关键词”,抓好干部培训,在抓总、抓重、抓要上下功夫,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保障高质量发展。

会议充分肯定了第二轮第三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原则通过相关方案。会议强调,要扛稳政治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和生态环境保护“三管三必须”,集中力量攻克群众身边的突出环境问题,加快补齐生态文明建设的短板弱项。要抓好问题整改,按照整改方案中明确的目标、措施和时限,精准分类施策,做好跟踪问效,切实把督察交办问题整改落到实处,同时把外地案例当教材,做到举一反三、全面提升。要坚持结果导向,聚焦年度目标任务,抓好关键点位,用好9月、10月投入产出比较高的关键时段多打余粮,力争我市生态环境各项指标在全省处于领先位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版权所有:中共漯河市纪委 漯河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漯河市祁山路6号 邮编:462000 电话:0395-3133070
备案证号:豫ICP备05010841号
访问次数: 次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