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技术开发区:村居巡察为“小微权力”体检
来源:漯河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9-05-17

“村里近几年都有啥大事,对村干部的工作有啥意见和建议?”这是漯河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第一巡察组在曹店村走访群众了解情况环节的一幕。

为推动巡察监督向基层和群众身边延伸,落实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开发区严格按照《市县巡察向村居延伸工作实施方案》要求,由区党工委授权两个巡察村居党组织工作组,于今年3月底到4月底,对镇办党(工)委下辖的6个村(居)党组织开展为期30天左右的第一轮巡察。

巡察村居全年将进行三轮。重点围绕群众身边存在的腐败和作风问题,特别是脱贫攻坚中的腐败问题、黑恶势力背后的腐败问题、落实惠民政策中的腐败问题和“阳光漯河”建设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巡察组通过在被巡察村居党组织村务公开栏、明白墙附近张贴巡察公告、设立意见箱,结合村居工作汇报、实地走访等形式,收集问题线索。对驻村第一书记、村居“两委”离任干部、贫困户、低保户、危房改造户、老上访户等重点对象走访,挖掘问题线索。下发立行立改通知书,向被巡察村居党组织提出整改建议,汇总梳理问题并撰写巡察报告,反馈解决问题。

“一切为民者,则民向往之。”开发区将通过巡察村居,对近年来村级权力运行进行全面“体检”,找准群众对村居党组织的突出意见和主要矛盾,着力解决基层干部为政不勤、为政不公、为政不义、为政不廉等问题,发现并推动解决惠农利民、脱贫攻坚等一批跟群众切身利益息息相关的民生问题,有效遏制基层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进一步规范基层权力运行,密切干群关系,推动党的政策落实到最基层。


版权所有:中共漯河市纪委 漯河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漯河市祁山路6号 邮编:462000 电话:0395-3133070
备案证号:豫ICP备05010841号
访问次数: 次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