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规范四提升”深化市县党委巡察机构 一体化建设试点成果
来源:市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0-04-01

为认真贯彻落实七届市委第十一次全会精神,市委巡察机构以试点深化和制度落实为着力点,开展“规范提升年”活动,抓好“四规范四提升”,确定规范提升事项35项、具体措施152项,确定新建、完善制度机制27项,推动全市巡察工作全面规范提升、实现高质量发展,努力在全省奋勇争先、出彩添彩。

规范制度机制,提升管理水平。围绕解决制度机制不够系统、制度落实不严格、协调运转不高效等问题,组织认真梳理巡察工作、内部管理等方面制度机制建设情况,建立《新建修订制度机制台账》和《制度落实问题整改台账》,明确改进措施,细化工作责任,逐一严格落实,不断提升规范化、制度化管理水平。

规范操作规程,提升巡察质量。围绕解决政治巡察不够精准、发现问题不够深入、成果运用不充分等问题,制定市县政治巡察重点监督清单,出台巡察村(社区)党组织工作规程,健全巡前准备、巡察进驻、个别谈话、反馈移交等操作规范,完善督导指导、督查督办措施,强化整改落实、成果运用考核评价等机制,确保巡察成果经得起检验。

规范协调联动,提升工作合力。围绕解决部门协作不够紧密、市县联动还不充分等问题,组织查找工作短板和薄弱环节,建立《“试点深化”事项台账》,结合实际确定重点创新课题,汇总建库,实行项目化管理、台账化推进,力争形成一批在全省乃至全国有影响、有位次的特色亮点。

规范队伍建设,提升综合素质。围绕解决巡察干部配备不到位、学习教育不深入、理论和业务能力提升不够快等问题,从“建、学、评”三方面着力,督促各县区、功能区限期配齐配强专职人员,确保到岗到位;健全完善组办一体规范管理配套措施,推动人员深度融合;加大上挂锻炼、人员下派力度,开设“巡察论坛”,提升干部综合素质;开展“争当出彩添彩巡察人”活动,持续深化“双争”“双过硬”,激发干部工作热情。(市委巡察组  高奎)


版权所有:中共漯河市纪委 漯河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漯河市祁山路6号 邮编:462000 电话:0395-3133070
备案证号:豫ICP备05010841号
访问次数: 次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