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七届市纪委六次全会部署②
来源:综合各派驻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21-02-24

2月20日,中国共产党漯河市第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形势任务,切实强化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政治担当。要始终坚持政治统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发挥引领保障作用,确保“十四五”时期重大战略部署和今年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见效。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坚决扛稳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

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纪检监察组于2月22日上午召开全体会议,专题学习领会七届市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会上传达学习蒿慧杰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领读了杨骁书记所做的工作报告,并组织开展研讨,对2021年工作进行了科学细致谋划。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增强政治监督。督促监督单位党组扛起主体责任,激发各单位负责、守责、尽责的政治担当,以严格有力的政治监督维护政令畅通。要进一步做深日常监督。积极探索并实践正向激励与约束并重机制,推动各单位形成行之有效的规章制度,进一步激发各单位干部担当作为的干事热情。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围绕政治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等四个方面,坚持学习制度和周例会制度,采取自学、集中辅导、研讨交流、参加培训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以较强的政治能力和专业化水平推进监督、防治腐败。

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一纪检监察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七届市纪委全会精神。会议要求,要深入推进从严管党治警责任落实。要强化主体意识、主责意识,坚定不移抓好责任落实,党组织书记要落实好第一责任人责任;纪检监察部门要严格落实监督责任,在监督上全面从严,全面发力,坚决严肃查处各种违纪违法行为;领导干部要把管党治警的各项要求融入岗位职责,强化对全面管党治党工作的领导、督促、检查。会议强调,要扎实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进一步加强班子和队伍建设,坚持业务和党风廉政建设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结合“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不断筑牢党员民警拒腐防变意识,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时时刻刻保持清醒头脑,坚决不触碰纪律底线,以更强责任担当扎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四纪检监察组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七届市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并谋划2021年度派驻纪检监察组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要深入开展政治监督。围绕党中央、省市重大决策部署,对照政治监督清单,开展专项监督检查。要深化以案促改。针对案发重点区域,压实主体责任,深化标本兼治,确保走脑入心、真整实改。要抓实日常监督。强化“一把手”的监督,管好关键人、管住关键事。立足抓早抓小,主动发现问题隐患苗头,把日常监督重点放到事前,增强监督实效。要持续纠转作风。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纠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解群众“急难愁盼”,推动派驻监督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五纪检监察组于2月22日召开组务会,专题学习七届市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围绕全会部署的各项重点任务,结合监督单位重点工作开展交流讨论。组长李志强指出,要不断学思践悟、深学笃行,将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贯彻到2021年派驻监督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要自觉践行“两个维护”,扛稳政治监督责任。要持之以恒忠诚履职,做实做细日常监督。要持续推进“三不”一体,深入深化以案促改。要锲而不舍锤炼自身,勇当善于斗争的“铁军”。

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二十三纪检监察组于2月22日上午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了七届市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并围绕全会提出的工作任务,认真谋划2021年各项工作,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坚定不移落实全会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要强化责任担当。紧紧围绕重点工作任务,结合驻在单位实际,突出政治监督,抓住“关键少数”,做细做实日常监督,提升监督质效。要加强自身建设。始终以铁的信念、铁的作风、铁的纪律,强化自我监督和自我约束,始终做到忠诚坚定、担当尽责、清正廉洁,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综合各派驻纪检监察组)

版权所有:中共漯河市纪委 漯河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漯河市祁山路6号 邮编:462000 电话:0395-3133070
备案证号:豫ICP备05010841号
访问次数: 次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