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二十六纪检监察组:靠前监督为排查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来源: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二十六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20-09-24

为进一步加强检察官监督管理,促进司法办案公平公正,杜绝出现人情案、关系案,近期,漯河市检察院集中开展关于检察人员违规从事营利活动和检察官违反任职回避制度大排查活动。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二十六纪检监察组立足岗位职责,充分发挥“近距离、全天候”派驻监督优势,全程参与大排查活动,确保活动开展扎实有效。

督促市检察院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具体活动实施方案,把任务进一步细化,责任进一步明确,做到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会上,派驻纪检监察组强调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把排查工作当成一项政治任务来抓,并重申纪律要求,对在活动中走过场、图形式等情况严肃追责问责。

针对配偶、父母、子女在所任职检察院区域内担任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或设立以律师身份担任诉讼代理人、辩护人或为诉讼案件当事人提供其他有偿服务情况、从事有偿社会中介和法律服务等内容,组织全市检察干警开展自查自纠,要求人人填写自查表和保证书。派驻纪检监察组逐人核实自查整改情况,确保不漏一人、不漏一项。截至目前,共审核干警122人。

同时,派驻纪检监察组利用网、电、信、访等平台,及时公开监督举报方式,认真受理关于检察官违反任职回避规定的问题线索,对落实任职回避工作组织不力、敷衍塞责或存在瞒报、漏报行为的,将依规依纪依法严肃处理。(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二十六纪检监察组)


版权所有:中共漯河市纪委 漯河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漯河市祁山路6号 邮编:462000 电话:0395-3133070
备案证号:豫ICP备05010841号
访问次数: 次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