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民修路暖民心——市纪委监委机关第五党支部“双承诺”活动纪实
来源:党建工作部 发布时间:2021-01-29

1月25日下午,郾城区孟庙镇潘北村5位村民代表在村党支部书记潘建设的带领下来到市纪委监委,向机关第五党支部赠送感谢锦旗——“党建引领强基固本筑堡垒 结对帮扶情系百姓解难题”。村民潘铁檩还自创了一首打油诗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为了脱贫抓致富,帮俺加宽水泥路。顺民意贴民心,赠送锦旗谢党恩。”

2020年,市纪委监委机关第五党支部积极响应全市“党员支部双承诺、为民服务解难题”的活动号召,积极组织党员到结对村孟庙镇潘北村实地查看、倾听民意、了解情况,询问了解村民最需要解决的实际问题。

“这些年随着国家扶贫力度逐步加大,政策越来越好,各家经济条件也越来越好,村里买车的多了,可主路就显得窄了,尤其到了农忙时节,各种农用机械车都无法正常相向行驶,拉粮食的大车更是进不了村。”潘北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潘建设说。机关第五党支部书记李卫缺在实地调研后发现村民对村主干道狭窄,出行不便的意见比较大。

随后,机关第五党支部把修路作为承诺事项列入支部帮扶内容。机关第五党支部和村两委共同召开现场会,讨论制定修路方案,并多方联系区交通、财政等有关部门,找政策、筹资金,开工后又多次派人到施工现场监督工程质量。仅5天时间,就完成了对主干道路的加宽硬化。

“以前路窄车多,出行不便,路肩都是土堆的,一刮风到处刮土,现如今路宽了,路两边还种上了树、安上了路灯,感谢党的好政策,让我们村老百姓的日子过得越来越好。”村民潘铁檩激动地说。

2020年,市纪委监委机关7个党支部分别结对7个村(社区),完成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水平等6个方面27项承诺事项。党组织和党员在履行承诺、为民服务中践行初心使命、激励担当作为,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深入践行“让腐败分子闻风丧胆、让人民群众闻名心暖。”(党建工作部)

版权所有:中共漯河市纪委 漯河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漯河市祁山路6号 邮编:462000 电话:0395-3133070
备案证号:豫ICP备05010841号
访问次数: 次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