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荣获两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表彰
来源:党建工作部 发布时间:2021-02-01

近日,市委市政府下发文件,表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市纪委监委荣获集体嘉奖,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赵耀嵩同志荣获个人三等功。

在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市纪委监委紧跟全市创文步伐,认真履行职责,狠抓任务落实,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纪作用,为创文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聚焦主责主业,夯实创文工作基础。制定《漯河市政治生态评价办法》,细化7个方面70项具体指标,对市直87个单位精准“画像”;研究出台《加强执纪监督和派驻监督、巡察监督协调配合的意见》《执纪监督工作办法》等,建立“1+X”项目化监督检查模式;积极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以严明的纪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开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治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围绕深入纠“四风”、持续转作风三年行动,严肃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开办《铁面问责 直面整改》《百姓问政直通车》广播电视节目,聚焦以监督促落实、以问责促担当,营造全市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常态化开展督导,为全市创文保驾护航。坚持对文明交通劝导、创文点位任务落实等工作开展严格督导,通过实地检查、智慧城市大数据平台查看相结合的方式对志愿者到岗在岗、履职尽责等情况进行督导,年平均出动检查人员100人次,查处迟到缺岗、履职不力等各类问题150余条。将创文工作纳入巡察范围,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专项巡察及“回头看”,着力查找创建工作中存在的弱项短板,持续传递创文压力,督促各单位党组织切实扛起创文主体责任。

树立铁军队伍形象,助力创文工作大局。成立“清风志愿服务队”,机关党员干部100%注册为实名志愿者,以社区为阵地,紧跟市创文办部署要求,大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先后组织开展“文明条例宣传”“创文问卷调查”“三无楼院治理”等200多项创文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发动志愿者1000余人次,年人均志愿服务时长40小时以上。

清风护航,文明扬帆,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出发。文明城市建设只有起点,没有终点。站在新的起点上,漯河市纪检监察干部将秉公执纪、不辱使命、勇于奉献,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继续谱写一曲内化文明,外化监督,激浊扬清的纪检监察事业新篇章;以自身忠诚担当的文明之笔,描绘出全市政治生态的“绿水青山”。(党建工作部)

版权所有:中共漯河市纪委 漯河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漯河市祁山路6号 邮编:462000 电话:0395-3133070
备案证号:豫ICP备05010841号
访问次数: 次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