郾城区:一剂“问责针”快治“车轮腐败隐患”
来源:漯河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9-05-21

“请说明你单位这辆公车在节日放假期间上路运行情况……”这是近日郾城区纪委监委依照从严从快原则,对上级交办的上路运行公务用车问题线索快速展开调查核实的情景。

面对出现的各种“车轮腐败隐患”,郾城区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把整治“车轮腐败隐患”作为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的一项重要举措,认真分析研判,快查快结、立行立改,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用铁的纪律遏制“车轮腐败隐患”。

积极发挥“互联网+公车监控”智能平台优势,及时与公安部门、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联系,借助道路监控、车载定位以及公车管理系统等技术手段,查看公务用车行车轨迹,固定直接证据,快速高效查实问题线索,提升监督执纪工作效率。

据了解,郾城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已向有关单位下发《交办函》14份,并限期1日内作出书面情况说明,同时,依据掌握的证据材料,对各单位情况说明进行对比分析,最终查实4名工作人员违规使用公车问题。

用好用活“问责利器”,坚持“不枉不纵”原则,严格实行“一案双查”,将一剂“问责针”实实在在打在“车轮腐败隐患”的要害处,4名违规使用公车人员和2名履责不力分管领导被分别给予党纪政务处分。

“此次问责不仅释放了从严执纪问责的强烈信号,还强化了单位领导及工作人员的纪律、规矩意识和履职意识,净化了公车使用环境。”郾城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贺会军说道。

下一步,郾城区纪委监委将坚持节奏不变、力度不减,持续发力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紧盯重要时间节点,构建完善制度防控、智能监管平台、受理社会监督、实行责任倒查“四位一体”公车立体监督网,不断完善标准化体系,努力将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于公车管理工作的全过程,打好反“四风”、强作风这场持久战。(郾城区纪委监委)

版权所有:中共漯河市纪委 漯河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漯河市祁山路6号 邮编:462000 电话:0395-3133070
备案证号:豫ICP备05010841号
访问次数: 次  站长统计